这是我的小熊

我偏要那秋叶等到花开

我的蔷薇

陆景和✘你

是夜,你下班了走在冷风中的大街上。

今天是你的生日。

可是你一直都是一个人。

喜欢上了一个存在于网络中的男人,你开始拒绝现实中他人的搭讪与交往,你一直认为,你和他正谈着一场永不分手的恋爱,代价是永不相见。

你有时候也会很寂寞,会想要他抱抱你,亲耳听听他的声音,摸摸他的脸,告诉他你真的很想他。

很快,你到了自己家的小区。

夜风依旧,你不禁拉紧了自己的围巾。

陆景和,如果这个生日你能来见我一面就好了。

你这么想着。

然后,你发现你家楼下站着一个高大的身影。看得并不真切,却格外熟悉。

你突然失去了走近他的勇气。

好像是感受到了什么,他转过身来。

是陆景和。

还是那熟悉的少年气息。骄傲,却也温柔。

你揉揉眼睛,不敢确定现在是不是在做梦。

直到他向你张开了双臂。

他向你露出了一个大大的微笑,眼角弯弯,像是要溢出满心欢喜,他的眼中星辰闪耀,倒映着的全是你的影子。

你的眼泪夺眶而出。

你不敢跑过去抱住他。因为你记得,在你的无数个关于他的梦境中,你是不能触碰到他的。

你不想要他消失。

你不想醒过来。

你想多看看他,多看看这个让你魂牵梦萦的男孩子,哪怕只是在梦里,你也不想错过。

“姐姐 。”

你听到了熟悉的声音。

然后,你就被一个温暖的身体拥入怀中。

他抱得很紧,像是想把你深深地刻入身体中,他像是在颤抖,温热的呼吸一下又一下地打在你的耳畔,唤起了你的阵阵颤栗。

你终于忍不住,紧紧地回抱他。

想要,想要得更多,想要离他更近一点。

他抬手擦掉你的眼泪。

你突然意识到了什么,把头深深地低了下去。

“别看……我……我不是你认识的那个人,我不是律师,我不会辩论,我性格孤僻,我只是个普通到不能更普通的人,我不漂亮,我也不够优秀……你肯定……”

他抬手扳住你的脑袋,阻止了你接下来要说的话,逼迫你抬起头来。

他的面容在路灯下显得越发俊朗坚毅。

突然地,他低头吻住了你。

不同于以往的任何时候,你是真的感受到了他唇上的柔软。

炽热,而又真挚。

绵长,而又缱绻。

他不让你逃离。

良久,他松开了你。

“姐姐,你好傻呀。”

“我所爱着的,一直都是你呀。”

“怎么还哭鼻子,是见到我太激动了吗?”

“姐姐的嘴还是那么好亲,亲一万遍都不够呢。”

听着他熟悉的调侃,你忍不住嗔怪地看了他一眼,脸红得快要滴出血来。

这是你的初吻,给了你最爱的男孩。

你一直在等他。

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

也许是第一次见到他,他带着你去画廊的时候。

也许是他将那把梳子放在你的手心,抚平你心中愁绪的时候。

也许是他开出十五亿高价只为见你一面的时候。

在每一个时候,你都是如此的喜欢他。

他紧紧地握住你的手,含笑看着你。

“姐姐,我错了,你别生我气呀。”

“好久不见呀姐姐,第二次见到你,我真的很高兴。”

你一愣,第二次?

你呆呆地看着陆景和。

他像是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似的,解释道:

“嗯,第一次,准确来说是我见到了你。”

你突然想到了那天,那个戴着大头头套的陆景和。

“噢,看来我聪明的姐姐已经猜出来了。”他对你眨了眨眼。

他先你一步开口,笑着说:“戴着头套看姐姐,果然不如直接抱着姐姐好看呢。”他吻了吻你的发顶,语气温柔又认真。

“其实啊,姐姐。

我也在你不知道的地方,偷偷看了你好久好久。”

你的眼泪又涌上了眼眶。

“只有我吗?”你问。

“嗯,只有你,我是你的,是你一个人的陆景和。”

“生日快乐,姐姐。”

他周身开始变得透明起来,你开始渐渐抓不住他。

“你要走了吗?”你泪流满面。

“嗯,姐姐,我不属于这里,但我是属于你的。”

“姐姐,我原本以为我会很容易满足。但是,当我戴着头套的时候,我心里想着的全部都是来找你。我隔着头套默默看着你,想把你的一颦一笑都刻进自己的记忆里,但是我也真的很想摘下头套牵起你的手,亲口告诉你……”

“姐姐,我真的很爱你。”

“所以,我来找你了。”

你哭的喘不上气,断断续续地,你问他:“可以不走吗?”

他笑了。

“姐姐,你会忘记我的。”

“我来找你,不会被抓回去,只有一个方法。”

“见你一面,然后,忘记你。”

“但是你放心,我们一定会再次相遇,相知,相爱。”

“我会找到你,亦如此时。”

“我爱你,千千万万遍。”

“再见了,我的蔷薇。”




你再次醒来,是在家中的床上。

你脑子一片空白,但你隐隐约约觉得你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东西。

打开手机,你看着熟悉的手机桌面,却无端觉得这里缺少了什么。

但你怎么也想不起来。

思考无果,你刷起了短视频。但你心头空落落的,怎么也打不起精神。

直到你看到了一个少年。

他一头紫发,眉目俊朗,笑起来眼角弯弯。

让你无端地感受到了一阵熟悉。

你不自觉地被他吸引,为他着迷,你点开了应用商店。

未定事件薄

你开始了下载。

你们的故事,才刚刚开始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6)